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建院四十周年总结发展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31日18: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31日电(谈媛)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华秋实。2020年12月3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建院四十周年总结发展大会在章丘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以及全院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建院四十周年总结发展大会现场(济南果品研究院供图)

大会由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茂玉主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主任指出,济南果品研究院建院40年来,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立足供销合作事业发展需求,以引领我国果蔬行业科技创新为己任,在果蔬采后领域持续深耕,取得了大量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农业科技人才,为果蔬采后领域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40年来,济南院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大局,在果蔬采后领域持续深耕,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批重大成果,搭建了国家级、省部级等一批重要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培养了一批行业科技领军人才,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果蔬采后中试基地,率先探索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主动对接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服务于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已发展成为我国果蔬采后科技创新与应用的中坚力量,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共同为济南院“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中试科技园”揭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共同为济南院“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中试科技园”揭牌(济南果品研究院供图)

为增进职工的荣耀感和自豪感,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会分3个梯次依次向80年代入职,1990-2010年期间入职,2010年后入职的职工颁发纪念章。

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茂玉表示, 40年的发展是一部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奋斗史,希望全院职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总社的正确领导下,在山东省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总社七代会精神、总社加强科研院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功新时代,继续发扬果品研究院坚决贯彻党中央、总社部署的政治传承,为农服务、改革创新的事业传承,团结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不断开创济南果品研究院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院干部职工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40周年庆赋诗》、《果院奋起》、《贺院庆》、《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舞蹈、曲艺、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济南院职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昂扬迈入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济南果品研究院精彩的文艺演出(济南果品研究院供图)

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为科研院所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下一步,济南院将以建院4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聚焦科研主业,推进科技创新,做好成果转化应用,强化科技服务,加强内部管理,实现规范运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