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

2020年12月29日13: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

  12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及2021年办实事建议征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济南实际,认真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确保起草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要提前主动开展工作,盯紧工作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强省会”战略的大局出发,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来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意识,统筹谋划和安排,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各部门、各区县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制定好各领域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市场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更好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及2021年办实事建议征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把民生实事抓实办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精心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围绕“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狠抓工业、制造业项目招引,切实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政府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及2021年政府预算安排初步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财政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精准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茜)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