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铁新区建设启动

2020年12月29日15:1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聊城高铁新区建设启动

12月23日,郑济高铁配套基础设施暨高铁新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聊城西站站前广场举行。郑济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山东“四横六纵”综合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意义重大。

郑济高铁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济郑高铁山东段全长168公里,聊城市境内长达115公里,郑济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山东与河南之间不通直达高铁的历史,也将打开山东通往中原、西北、西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

聊城高铁新区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1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高铁商贸港、鲁西CBD、水城之心中央文化区、京鲁科创谷、齐鲁数字谷、国际健康谷、江北水城国际社区等七大板块建设项目。

聊城市市长李长萍介绍说,郑济高铁建成开通后,以聊城为轴点,将形成27分钟到济南、60分钟到郑州、90分钟到青岛的交通新格局,聊城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释放更加多元化的发展红利。为加快高铁经济布局,聊城市谋划了21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核心区,积极吸引优质产业进驻,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李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