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使节体验节气文化

2020年12月29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东盟使节体验节气文化

本报电 (李 明)近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E9区创新工场联合承办的“光阴的故事——二十四节气”冬至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

活动中,来自东盟十国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与中国艺术家共同欣赏京剧《贵妃醉酒》以及古琴、箫、太极表演,参观“光阴的故事——二十四节气”艺术作品展、E9区拾美术馆“古风拾忆——民艺文物收藏展”,品鉴冬至节气食品,并现场创作冬至主题绘画作品。活动通过创新多元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向驻华使节传递了中国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的宇宙观和哲学观,深化双方的人文交流与友好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2月29日 第 07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