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深夜特巡,护航居民取暖可靠用电

2020年12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2月22日电 “10千伏威海路线开关、刀闸温度正常,其他设备均无明显缺陷。”近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重点线路及设备进行迎峰度冬特巡,全面保障居民冬季取暖可靠用电。

迎峰度冬特巡

迎峰度冬特巡

迎峰度冬特巡

迎峰度冬特巡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莱西辖区供电负荷急剧升高,部分台区供电量屡创新高。为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莱西公司及时组织运维检修人员深夜特巡,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主变、刀闸、线路接点等重要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对杆塔基础是否牢靠、杆塔有无倾斜裂纹、杆塔拉线是否紧固、导线有无断股、绝缘子有无损坏、线路护坡有无开裂等情況进行重点特巡,对巡视中发现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全面提高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同时,莱西公司还强化抢修应急管理,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四到位工作,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及线路运行状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电网平稳运行。据统计,截止目前,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共组织人员300余人,完成巡视10千伏线路62条,台区106个,消除线路缺陷35处,为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山东省总工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