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综合展厅 着力构建常治长效阵地

——济南市历下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展览厅建成启用

2020年12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济南市历下区始终把宣传发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参与到工作中来,为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凝聚起磅礴力量。

展厅参观

当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治长效开展,历下区打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展览厅,通过照片、视频、涉案实物等形式,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各成员单位依法严厉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效,向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集中展示汇报三年工作成果。

生动展现政法机关严厉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信心决心

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综合展览厅通过180余幅照片、30多个视频录像等形式,真实展现政法干警在抓捕、提讯、庭审工作中,不畏凶险,勇挑重担,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展示政法机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气象新作为。

揭露展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

对涉黑恶势力犯罪事实进行展示,通过历史照片全面反映黑恶分子目无法纪、嚣张跋扈的滋事场景,通过实物展示黑恶分子使用的刀具、棍棒,抢占的金器、玉石、高档烟酒等涉案物品,促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特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回顾再现专项斗争三年工作重大事件、重点工作

对三年工作进行梳理回顾,制作了大事记展示墙,以时间为轴,依次展示了重大线索案件办理、重点工作事件、重要活动等内容。自12月1日综合展览厅开展以来,已接待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等团体20批次900余人,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直观感受和深刻认识,为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开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展厅参观

“扫黑除恶不停步,维护稳定保平安,历下区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于常治长效工作新目标,建好建强宣传工作新阵地,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为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坚定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历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乐军如是说。(济南历下区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