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2020年12月17日09:2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临沂市兰山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记者16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2月15日,兰山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19亿元,增长8.1%,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9.6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9.5%。

面对年初严峻的疫情形势,兰山区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共为32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18亿元;为187户企业兑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8267万元;为1.83万户纳税人减免土地使用税、房产税5500万元;为9993户次个体工商业户兑现复工复产增值税优惠1.41亿元。

减税降费减轻了企业压力,释放了发展活力,促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发展,财政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兰山区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经济结构明显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前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兰山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2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87.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2%;新登记市场主体7.6万户,达到29.5万户,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71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达到7家,商标注册总量位居全省首位。(臧德三 张丽)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