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邻聚力” 拉近“邻距离”!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一居举办“邻里一家亲”主题趣味活动

2020年12月16日14: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16日电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今年7月份,甸柳第一社区九点伴·助残爱老服务队发起“远亲不如近邻”项目,参加第二届社区微创投大赛获奖并得到小额资金支持。

趣味活动现场

12月14日上午,服务队经过团队商讨、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北院健身小广场处正式开展“邻里一家亲”主题趣味活动。活动由服务队队长王英仙主持,参与群众除了社区活动队伍,还有南院居民、北院居民。意在增进南北院的邻里交流,营造与邻为伴、与邻为善的浓厚社区氛围,打造“邻距离”邻里文化,进一步携手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

趣味活动现场

南院、北院居民有着共同的爱好——健身(太极、气功)。据此,“邻里一家亲”主题趣味活动环节设计了3项,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24式太极拳表演、趣味游戏。健身气功八段锦融合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它有锻炼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纠正形体等作用,同时又具有针对性强、适用面广等特色,是动静结合、身心互动、健患均益的健身方法。

趣味活动现场

24式太极拳是国家本着弘扬国粹、发扬传统武术的指导思想而编制的一套入门级的太极拳,它动作简练,浓缩了传统太极拳的精华,老少皆宜,实在是居家晨练之必备佳品。

我剥花生请你吃、移花接木扔水瓶、合作接力运球,最后这3个趣味游戏都需要团队协作来共同完成。其中,“我剥花生请你吃”既有趣又有深意,一个团队12人,6人负责剥,6人负责吃。冷风呼啸,大家的手冻得有些“不听使唤了”,剥起花生来有些“不灵便”,剥着剥着都把自己给逗笑了,引得对面和周围的人也咯咯笑起来,“加油声”也不断响起,一声比一声高。他们把剥好的花生送对面吃的时候,还会很细心地把夹杂的花生皮吹掉,直被大家夸“贴心”。

趣味活动现场

“远亲不如近邻”项目,从一个美丽的初心到踏实切实的活动;从基础的练习到各类成就的汇报;从自我的健身到邻里的和谐。它已经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实现组织有序、健康发展。它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让我们每个居民都感受到邻里的温情、社区的温暖。(申梦雨 李阳)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