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政府黨組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19日09:2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政府黨組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按照中央紀委機關、中央組織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通知規定的學習內容,開展集體學習研討,打牢開好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把握大勢,深刻闡述了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的擁護者、踐行者、捍衛者,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緊緊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全面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千方百計穩定宏觀經濟,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扎實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等民生實事,促進共同富裕,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要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遵守黨內政治生活准則、廉潔自律准則,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帶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增強斗爭精神,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事就大膽地干、堅決地干,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各項工作。要籌備開好省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細致開展征求意見、談心談話等工作,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齊心協力把省政府黨組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袁濤)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