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11日09:0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講話 於躍敏出席 楊東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於躍敏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李干杰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進,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四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有序推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顯著成效,進一步增強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歷史自覺,增強了用黨的創新理論推進工作的理論自覺,增強了擁護“兩個確立”的政治自覺,增強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神自覺,增強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實踐自覺,增強了把握大勢、開創新局的行動自覺,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李干杰強調,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科學概括了五個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注重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堅持分類分眾、精准施策,堅持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堅持一體聯動、融合貫通,堅持以民為本、惠民利民。對於這些寶貴經驗,我們要總結好、堅持好、運用好。

李干杰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在強化理論武裝、感悟思想偉力上持續用力,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做到學有方向、學有方法、學以致用。要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持續用力,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永葆堅定性、嚴守紀律性、增強斗爭性。要在強化宗旨意識、堅守人民立場上持續用力,把人民至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堅持“為了人民、服務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在弘揚奮斗精神、扎實履職盡責上持續用力,勇於擔當作為,敢於攻堅克難,堅決守牢底線,奮力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開新局。要在推動自我革命、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大力正風肅紀反腐,努力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白玉剛、王宇燕、王心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有關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和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單位)、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和省國資委設分會場。(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勢,調度工作情況,安排部署當前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江秋蓮訴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一審宣判 劉暖曦被判賠69.6萬
  宣判現場。 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供圖 人民網青島1月10日電 (劉穎婕)2022年1月10日,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對原告江秋蓮與被告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劉暖曦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賠償原告江秋蓮各項經濟損失496000元及精神損害撫慰金200000元,並承擔全部案件受理費。…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以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舉行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檢驗成效、交流經驗,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帶動全省上下形成抓項目謀劃、促項目落地的濃厚氛圍,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在總結交流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