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5市及4縣區深夜緊急提醒!請有這個高鐵站旅居史的盡快報備

2022年01月14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月14日電(聶俊穹)1月13日,臨沂市費縣北高鐵站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山東省各市緊急行動,煙台、濟寧、淄博、威海、德州5市及日照莒縣、五蓮縣,煙台福山區,東營廣饒縣等4縣區,在13日深夜發布緊急通告。

煙台市

1月12日,費縣疾控中心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外環境進行例行採樣檢測,1月13日經臨沂市疾控中心復檢,發現有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堅決防范疫情輸入傳播風險,煙台市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醒: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有臨沂費縣北站旅居史的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住宿賓館和單位報備,並配合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做好隨訪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請廣大市民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少流動、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濟寧市

2021年12月29日(含)以來有廣東省中山市和珠海市、2021年12月29日(含)以來有上海市靜安區、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魯南高鐵費縣北站旅居史以及與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重疊、同時空伴隨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單位、社區(村居)、入住酒店(賓館)報備個人信息,落實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對有魯南高鐵費縣北站2022年1月10-12日旅居史的人員,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進行集中隔離和定期核酸檢測﹔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9日旅居史的人員,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淄博市

請有臨沂費縣火車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旅居史的人員盡快向社區(村居)報備。請相關人員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流動,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和疫情防控措施。

有臨沂費縣北站2022年1月10-12日旅居史人員的家屬,進行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淄博市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月13日

威海市

請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有臨沂市費縣北站旅居史的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村居)、住宿賓館和單位進行報備,配合落實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管控措施和相應核酸檢測要求。

德州市

根據費縣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通報,1月12日費縣疾控中心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外環境進行例行採樣檢測,發現有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目前,已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實施管控。

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請2021年12月30日以來,有費縣北站旅居史的人員盡快向社區(村居)報備,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日照市莒縣

1月12日,魯南高鐵費縣北站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核酸檢測結果陽性。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現就尋找有魯南高鐵費縣北站旅居史人員通告如下:

請有魯南高鐵費縣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旅居史的人員,盡快向社區(村居)、居住賓館酒店報備,配合落實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瞞報,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咨詢電話:0633-6881909 0633-6222470。

莒縣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

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月13日

日照市五蓮縣

一、請有臨沂費縣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3日旅居史的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村居)報備。

二、對有臨沂費縣北站2022年1月10-13日旅居史的人員,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進行集中隔離和定期核酸檢測。

三、有臨沂費縣北站2022年1月10-13日旅居史人員的家屬,進行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其同辦公室的同事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四、對有臨沂費縣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9日旅居史的人員,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聯系電話:7989345 7989346

五蓮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

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月14日

煙台市福山區

一、主動登記報備

1月12日,費縣疾控中心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外環境進行例行採樣檢測,1月13日經臨沂市疾控中心復檢,發現有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有臨沂費縣北站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2日旅居史的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地社區(村居)、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和相應核酸檢測要求。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二、線索有獎報告

為充分發動廣大群眾參與疫情防控的積極性,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即日起在全區開展疫情防控線索有獎報告工作,對積極提供有價值線索的群眾給予獎勵。凡提供有效疫情防控線索的個人,情況經查屬實的,將根據線索情況給予300-500元/次的獎勵。同一線索涉及多人報告,以第一報告人為主給予獎勵。同時請廣大居民積極參與監督,對不按要求進行申報、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的行為進行舉報。

各鎮街園區指揮部24小時報備電話

清洋街道 6363281

福新街道 6431010

東廳街道 6441010

門樓鎮 6471010

高疃鎮 6452995

回裡鎮 6491010

張格庄鎮 6461010

臧家庄鎮 5511001

高新區福山園 6300565

福山經濟開發區(中橋) 3457208

區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

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月13日

東營市廣饒縣

廣大市民:

根據費縣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 部)辦公室 2022 年 1 月 13 日發布的《關於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外環境檢測情況的通報》,1 月 12 日,費縣疾控中心對魯南高鐵臨沂費縣北站外環境進行例行採樣檢測,1 月 13 日,經臨沂市疾控中心復檢,發現有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

為做好我縣疫情防控工作,請 2021 年 12 月 30 日至 2022 年 1月 12 日期間有魯南高鐵臨沂費縣北站旅居史的居民,第一時間向所在地社區(村)報告,並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廣饒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

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 年 1 月 13 日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講話 於躍敏出席 楊東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勢,調度工作情況,安排部署當前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江秋蓮訴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一審宣判 劉暖曦被判賠69.6萬
  宣判現場。 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供圖 人民網青島1月10日電 (劉穎婕)2022年1月10日,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對原告江秋蓮與被告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劉暖曦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賠償原告江秋蓮各項經濟損失496000元及精神損害撫慰金200000元,並承擔全部案件受理費。…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以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舉行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檢驗成效、交流經驗,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帶動全省上下形成抓項目謀劃、促項目落地的濃厚氛圍,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在總結交流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