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2021年07月04日09:3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中共山東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征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山東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通報有關情況

  7月3日下午,中共山東省委在濟南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就今年經濟形勢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通報上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孫繼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愛玲、民進省委主委欒新、農工黨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公黨省委主委趙家軍、九三學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聯主席王隨蓮、無黨派人士代表劉均剛作了發言。大家暢談了對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認識和體會,表達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堅持和發展新型政黨制度、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決心。大家贊同中共山東省委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打算,結合實際提出了一些具體意見建議。劉家義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說,大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建議,聽了很受啟發,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

  劉家義指出,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經濟持續恢復、穩定向好、穩中提質態勢不斷鞏固,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劉家義代表中共山東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劉家義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的征程上推動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不斷增強政治認同,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希望大家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出更多意見建議和務實舉措,積極助力高質量發展。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努力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張江汀、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兵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