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累計接種新冠疫苗9082.95萬劑次

2021年07月04日09:3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累計接種新冠疫苗9082.95萬劑次

  據山東省免疫規劃信息系統統計,截至7月3日15:00,全省累計接種新冠疫苗9082.95萬劑次,覆蓋4692.88萬人,其中4352.96萬人已經完成全程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全省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應接盡接、梯次推進、突出重點、保障安全”的工作原則,政府主導、部門協同、上下發力、全域參與,扎實穩妥、高效有序推進接種工作。特別是集中開展第二劑次接種以來,各地創新工作措施,統籌協調,部門、單位齊抓共管,不斷優化接種服務,精准調配疫苗,加強宣傳動員,引導居民積極接種。參與接種相關工作的醫務人員加班加點,全力提供接種服務。前期接種第一劑次的居民群眾,積極主動到接種點配合接種,有效提高了疫苗全程接種比例。

  下一步,全省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繼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進一步擴大接種覆蓋面,盡早構建起免疫“防火牆”。(王凱 高暉完)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