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山東大風降雨繼續 棗庄、臨沂等7市或有中到大雨

2021年07月03日09:10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周末山東大風降雨繼續 棗庄、臨沂等7市或有中到大雨

  7月2日16時30分,山東省氣象台發布內陸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並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受氣旋影響,預計今天(7月2日)夜間到明天(7月3日)白天,山東省東部地區將有一次較明顯降雨和大風過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其中,棗庄南部、臨沂南部、濰坊東南部、日照、青島、煙台和威海有中到大雨(15∼30毫米)局部暴雨(50∼80毫米),其他地區有雷雨或陣雨(1∼10毫米),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9級。

  同時海上風力較大,東北風,黃海北部和中部7∼8級陣風9∼11級,渤海海峽和渤海7級陣風8∼9級;半島和魯東南地區5∼6級陣風7∼8級。

  山東短期天氣預報:

  今天(7月2日)夜間到明天(7月3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轉陰,魯東南、魯中的東部和半島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區有雷雨或陣雨;半島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今天(7月2日)夜間有霧或輕霧。半島和魯東南地區南風3∼4級轉北風5∼6級陣風7∼8級,其他地區南風轉北風3∼4級,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9級。

  最高氣溫:魯西南地區33℃左右,沿海地區26℃左右,其他地區30℃左右。

  3日夜間到4日白天,半島東部地區天氣陰局部有小雨轉多雲,魯西北地區天氣多雲間陰局部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轉晴。半島地區北風5∼6級陣風7∼8級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北風轉南風3∼4級,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9級。

  最高氣溫:沿海地區26℃左右,魯東南和半島內陸地區31℃左右,其他地區33℃左右。

  4日夜間到5日白天,魯東南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天氣晴轉多雲。魯東南地區南風3∼4級轉北風4∼5級陣風6級,其他地區南風3∼4級。

  最高氣溫:魯東南和半島沿海地區26℃左右,魯西北和魯中的北部34℃左右,其他地區32℃左右。(梁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