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07月03日09:0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更加奮發有為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同志通過自學和交流學習體會的方式進行深入學習。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系統總結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辟概括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號召全體中國共產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體現了恢弘的歷史視野、堅定的信仰信念、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深邃的戰略遠見,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堅強的領導核心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所在,要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衷心愛戴核心、堅決維護核心、絕對服從核心、始終緊跟核心。

  會議強調,理論武裝是政治堅定的前提,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實功夫。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真心實意為老百姓辦實事,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黨帶領人民拼搏奮斗的鮮明主題,要勇於擔當作為,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始終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頑強斗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氣魄擔當,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人民和實踐檢驗的業績,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山東貢獻。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永葆生機活力的根本保証,要堅定不移推進自我革命。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徹底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融為一體,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通過深入學習,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對於這項工作,省委已作出安排部署。有關部門要盡快完善學習培訓方案,各級要加快推進相關工作。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分步驟、多層次、有重點地組織好學習。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帶頭學深悟透、宣傳宣講、履職盡責、密切聯系群眾、嚴守紀律規矩。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學員必學內容,精心做好專題培訓、干部輪訓。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實際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宣講活動,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要充分發揮各類新聞媒體作用,開展多層次正面宣傳。高校、社科理論研究機構要加強理論研究和闡釋,推出一批有分量的作品。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密融合,做到一體謀劃、一體推進。要更加奮發有為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效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