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農產品出口繼續穩居全國第一

2021年04月17日08:5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農產品出口繼續穩居全國第一

記者從4月16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一季度,山東省農產品出口285.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2%,佔全國農產品出口總值的24.3%,繼續穩居全國農產品出口第一位。

從主要出口產品看,出口蔬菜及食用菌66.5億元,下降3.8%,佔同期山東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23.3%,其中鮮或冷藏的蒜頭15.2億元﹔水產品59億元,下降8.8%,佔20.7%﹔干鮮瓜果及堅果27.9億元,增長21.5%,其中蘋果13億元,增長19.2%。

從出口市場看,日本、東盟、韓國為山東省主要農產品出口市場,分別為65.2億元、55.5億元、32.4億元。同期,山東省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開拓成效顯著,合計出口農產品90.2億元,增長4%,拉動全省農產品出口增長1.3個百分點。

“隨著RCEP自貿協定的落地,農產品領域的貿易開放程度也將不斷提升,山東省農產品出口前景廣闊,未來進出口規模有望不斷擴大。”濟南海關一級巡視員趙豐杰說。(孫源澤 鄭保國)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