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1月08日09:0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各黨組書記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2021年度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的匯報,研究有關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每年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是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舉措,為我們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對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組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過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邁出堅實步伐。省委常委和各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做好各項工作意義十分重大。省委常委和各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籌做好管黨治黨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為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帶好頭、作表率。要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持續用力,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上。要在從嚴管黨治黨、扎實履職盡責上持續用力,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履行好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在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上持續用力,突出抓好“關鍵少數”,抓好干部隊伍建設,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要在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上持續用力,切實改進作風,嚴守紀律規矩,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劉兵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以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舉行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檢驗成效、交流經驗,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帶動全省上下形成抓項目謀劃、促項目落地的濃厚氛圍,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在總結交流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研究黨史學習教育等事項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保持定力強化協同 更加精准謀劃推動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國家電投核能總部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國家電投核能總部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李干杰錢智民出席並揭牌 周乃翔江毅講話 12月30日上午,國家電投核能總部基地揭牌儀式在山東大廈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國家電投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錢智民出席儀式並為基地揭牌。…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