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推進健康濟南行動等工作

2020年06月29日09:1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推進健康濟南行動等工作

28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推進健康濟南行動、統籌完善社會救助體系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推進健康濟南行動的實施意見》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健康濟南是文明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要求,全面梳理我市衛生健康領域法律法規、規章制度、標准規范等,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衛生健康制度體系。衛健部門要加強年度工作籌劃推進,加快項目建設,補齊衛生健康領域的短板弱項。要做好產業研究、政策儲備、項目籌備等工作,大力發展醫療健康優勢產業。要認真研究和實施精准服務行業內各類發展主體的辦法措施,在做好服務的同時,確保數據不重不漏、應統盡統。要用好先行先試政策,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創新力度,切實承擔起、肩負好找經驗、蹚路子、作示范的重任。要規范行業管理,緊抓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時機,嚴厲打擊、清理整治行業亂象,淨化醫療衛生行業環境。

會議聽取了《關於統籌完善社會救助體系的實施意見》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統籌完善社會救助體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本保障。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進一步拓展思路、創新手段,加快構建起統籌銜接、精准實施、兜底有力的社會救助體系,推動統籌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責任落實,做好政策執行和宣傳解讀工作,確保政策落實落地。要加強對社會救助工作的規范管理,健全完善救助對象認定以及補助資金發放等環節管理制度,做到精准認定、精准救助、精准發放,努力做到應保盡保、公開公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茜)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