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星開講︱秦昊:“角落”終於不再“隱秘”

2020年06月28日10:32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文藝星開講︱秦昊:“角落”終於不再“隱秘”

秦昊。受訪者供圖

“看了這麼多年的美劇英劇,終於有一部品質可與其抗衡的‘中劇’了!”近日,演員章子怡微博發文評價熱播劇《隱秘的角落》,可謂道出了許多網友的心聲。

張東升的扮演者秦昊也隨著這部“爆款”劇,再次“火出了圈”。從《推拿》《浮城謎事》《日照重慶》到《無証之罪》《沙海》《妖貓傳》,選片慎重的秦昊在多部不同類型的作品中,展現出游刃有余的演技。之前他也演過很多反派角色,但這一次,他把懦弱凶殘、內心陰暗的“另類反派”張東升塑造得入木三分。

堅決拒演反派人物的秦昊,是怎麼被“忽悠”進組的?秦昊為何要為張東升設計假發造型?他和朱朝陽之間到底有怎樣復雜的關系……關注本期《文藝星開講》,演員秦昊為您一一揭曉謎團。

“比張東升還極致的壞,我都演過”

人民網文娛:之前為什麼會拒演反派人物?

秦昊:之所以一頭扎進這部劇,完全是被“忽悠”了。比張東升還要極致的壞我都演過,甚至以為自己“上岸”了——我都已經開始演軍人、警察,接拍偶像劇了。(笑)

其實心裡面最大的牽絆,還是因為我的女兒小米粒。從她出生后,我隻接過一部反面角色的戲(《妖貓傳》),之后我就暗暗發誓再不演壞人了。因為我要考慮,我出演的影視劇,女兒看了會怎麼樣想。

人民網文娛:什麼原因讓你為《隱秘的角落》破例?

秦昊:《壞小孩》小說裡,張東升為了錢殺人,那個人物我覺得不是很有魅力,但是后來導演和主創多次跟我聊他們對張東升的想法,有很多要加上去的“東西”,讓人物更飽滿。

我和導演說,按這個劇本拍出來會是“爆款”,不管是不是我來演,最終是導演和《無証之罪》原班主創人員的熱情感動了我。尤其是制片人盧靜對我說:“我們在當時所有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拍了一部戲叫《無証之罪》,成了懸疑劇裡面的標杆,能夠超越《無証之罪》的,隻有‘無証之罪’。”聽完這番話,我決定出演張東升這個角色。

《隱秘的角落》劇照。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文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這部戲的創作?

秦昊:我這個人性格就是,答應接戲,就開始認真上了。從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和導演聊張東升這個人物。張東升是所有人物裡面導演和主創最“喜歡”的一個,他最后有人性的光輝,有一種犧牲的美感在裡面,他們很迷戀這個角色。

人物要立體,不可能全部都是惡。所以我更需要和主創配合,去設計方方面面能夠讓觀眾信服的張東升,我們一起做了很多工作。

人民網文娛:你對這個角色的分析很深入。創作中和導演有過很大的分歧嗎?

秦昊:辛爽是審美水平極高的導演,無論是劇作、表演還是音樂。大家都在一個審美范疇裡,互相都很明白對方在說什麼。雖然是初次合作,但是非常愉快,這也是我有信心接劇的原因之一。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