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比例不低於50% 山東省屬企業擴大招收高校畢業生

2020年06月17日08:3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招收比例不低於50% 山東省屬企業擴大招收高校畢業生

省屬企業擴大招收高校畢業生

今明兩年新增崗位中高校畢業生招收比例不低於50%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山東省國資委日前印發《關於推動省屬企業擴大招收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屬企業將結合自身實際,努力挖掘用人潛力,今明兩年省屬企業新增崗位中,高校畢業生招收比例不低於50%。

山東省明確,“雙一流”高校畢業生來魯就業納入省屬企業“雙招雙引”工作體系,各省屬企業將加大錄用企業急需、關系未來發展的高校畢業生,尤其是重點高校畢業生,力爭在年內實現重點高校招錄人數倍增。招聘過程中,不得設置任何與職位無關的報考條件,堅決消除各類就業歧視,不得違規設置性別、民族、地域、教育形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限制性條件。堅決杜絕“蘿卜招聘”“繞道進人”等現象發生,確保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公開、公正、有序、規范。對延遲離校的高校畢業生,相應延長報到接收、檔案轉遞等辦理時限。

為強化招收高校畢業生政策支持,通知明確,各省屬企業招錄高校畢業生所需工資性支出計入工資總額,但不受當年工資總額限制。省屬企業招錄博士畢業生、“雙一流”高校畢業生、特殊專長高校畢業生等高層次人員,可單獨實行工資總額周期制管理。(付玉婷)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