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農業保險補貼種類增至71個

2020年06月09日08:5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2020年山東農業保險補貼種類增至71個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為進一步發揮農業保險強農惠農作用,推進地方優勢特色農產品保險高質量發展,山東不斷加大對地方特色險種支持力度。全省各地開展優勢特色農產品保險的積極性持續高漲,保險保障廣度和深度進一步拓展。

  近期,省財政批復了2020年省財政對地方優勢特色農產品保險以獎代補名單,開展市縣由去年的35個擴大到83個。山東省農業保險補貼種類增至71個,比去年增加29個,其中中央、省級補貼險種25個,市縣自主開展、省級獎補險種由17個擴大到46個,范圍涵蓋特色糧經作物、特色園藝產品、特色畜產品、特色水產品等。

  同時,鼓勵各地開展由“保產量”向“保收入”轉變的產品創新,對“保險+期貨”、價格指數、收入保險等重大創新性保險產品支持積極予以獎補,加快構建“一縣一品”農業保險新格局。(代玲玲)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