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舉行工業互聯網專題報告會

張瑞敏周雲杰作報告 劉家義付志方出席 楊東奇主持

2020年06月09日08:4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舉行工業互聯網專題報告會

6月8日上午,山東省舉行工業互聯網專題報告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加強山東省工業互聯網建設,進行理論分析和實踐路徑探討。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張瑞敏,海爾集團總裁、山東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會長周雲杰受邀作報告。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報告會並就推動工業互聯網在山東發展與張瑞敏、周雲杰進行交流。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張瑞敏、周雲杰以“工業互聯網發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海爾集團的探索與實踐”為主題,介紹了海爾集團通過打造工業互聯網平台,賦能中小企業創新、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的發展理念和實現路徑。張瑞敏認為,隨著工業互聯網的發展,產品會被場景替代,行業將被生態覆蓋,工業互聯網將成為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海爾創造的人單合一模式,使員工價值與用戶價值合一,為工業互聯網發展提供了理論支撐,卡奧斯平台就是人單合一模式的具體實踐。我們應該用工業互聯網平台更多地賦能企業,加快培育千億級產業新生態。

楊東奇在主持時說,當前,山東正處於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正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意義重大。全省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的重要論述,把發展工業互聯網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拿出真招實招硬招,構建網絡、平台、安全三大功能體系,完善創新生態、產業生態、應用生態,優化工業互聯網發展環境,為新舊動能轉換培育“新引擎”。希望廣大企業積極探索實體經濟與互聯網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徑,為山東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會採取視頻形式,在濟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民營企業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山東電視台公共頻道現場直播,大眾網、齊魯網和部分新媒體平台同步直播。(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