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2021年07月30日09:0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9件地方性法规和决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山东省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经过表决,任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副省长李猛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表态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化学习上持续用力,专题学习要深入扎实,宣讲宣传要生动有效,联系实际要落细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全面对表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找准找实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安排的重点工作,选准题目、靶向发力,坚持真督实查,创新监督方式,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持续用力,诚心诚意倾听群众呼声,真心真意维护群众权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抓好组织、纪律、作风、能力等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副省长李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赵君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迎战“烟花”山东各地在行动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袭山东。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山东:应对台风“烟花” 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
刘家义到山东省审计厅调研并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审计厅调研,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