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山東:海洋意識進課堂、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08日15:0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世界海洋日|山東:海洋意識進課堂、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啟動

人民網濟南6月8日電 6月8日,由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山東省教育廳共同舉辦的“海洋意識進課堂、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在濟南啟動。

山東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省海洋局黨組書記張建東,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關延平等參加活動。

山東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省海洋局黨組書記張建東致辭

張建東在致辭中指出,舉辦“海洋意識進課堂、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實施海洋強省十大行動的責任擔當,是培養海洋工作接續力量的發展需求。山東省發展的最大優勢在海洋,最大潛力在海洋,最大新動能也在海洋,開展“雙進”活動,有助於激發中小學生的海洋興趣,參與發展海洋事業,做海洋事業發展的接班人和創造者。

山東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關延平致辭

關延平在致辭中指出,舉辦“海洋意識進課堂、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有助於推動普及海洋知識,讓廣大青少年學生知海、愛海、護海、強海,營造海洋強省建設良好輿論氛圍。建設海洋強省,需要打好教育這個“基礎樁”﹔我們要充分發揮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方面的優勢,扎實做好海洋文化教育工作,努力壯大海洋教育力量,培養大批海洋研究人才,推動海洋科技創新,為海洋強省建設插上騰飛的翅膀。

“海洋意識進課堂”活動,錄制了《我們與海洋》短視頻,採取雲課堂授課方式,供中小學生自主觀看學習。“海洋書籍進校園”活動,主要是想通過3-5年時間,由省海洋局提供15萬冊左右的海洋類書籍,贈送到全省各小學圖書館(室),實現海洋書籍全覆蓋。同時,此次活動還贈送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小學1200冊書籍和500個海洋意識視頻光盤,將海洋意識和書籍送到我國距離海洋最遠的國土。(邢曼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