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加強水利工程建設 切實把民心工程辦實辦好

2020年06月01日08:2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加強水利工程建設 切實把民心工程辦實辦好

  5月31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到煙台市就水利工程建設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水利工程建設和防災減災工作重要論述,按照“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要求,大力興修水利,補齊水利工程短板,切實把這項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辦實辦好。

  老嵐水庫工程是山東省重大水利建設項目,位於煙台福山、牟平和棲霞交匯處。劉家義來到老嵐水庫工程福山段移民試點安置房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和生活配套設施建設情況,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回遷安置房建設,保証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讓庫區百姓安居樂業。在老嵐水庫壩址,劉家義聽取水庫規劃建設和土地綜合治理工作介紹,強調水是寶貴資源,是制約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的“命門”。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設進度,提升防洪蓄洪和水資源供給保障能力,統籌水庫建設、移民安置、生態保護、休閑旅游,努力提升綜合效益。在善疃水庫,劉家義聽取水庫蓄水和加固除險工作情況介紹,指出今年主汛期即將到來,要搶抓汛前有利時機,加快水毀工程修復和基礎設施建設,確保主汛期前完成既定任務目標,確保安全渡汛。門樓水庫是煙台重要水源地,防洪和城市供水地位非常重要。劉家義仔細聽取水源地保護和河長制工作情況介紹,了解水源水量水質等情況,要求切實保護水質,確保水源地絕對安全。調研中,劉家義還考察了南庄田園綜合體項目。

  省委常委、秘書長、副省長劉強和煙台市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孫先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