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災減災日”——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

2020年05月28日13:5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5月13日電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2個“防災減災日”,山東省海洋預報減災中心圍繞“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主題,積極組織開展了防災減災學習、宣傳等系列活動。

5月11日,省海洋預報減災中心黨支部召集理論中心組成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論述,進一步督促黨員干部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教導,立足本職崗位,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進取的舉措、更務實的作風,兢兢業業、扎扎實實做好海洋預報減災工作。

5月12日,省海洋預報減災中心組織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前往海水浴場、碼頭等重點區域進行海洋災害科普和防災減災宣傳。志願者們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張貼宣傳圖片、現場講解知識等形式,提醒游客和市民關注海洋災害風險與隱患,增強防災減災意識。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省海洋預報減災中心主動拓展線上宣傳渠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推送“海洋災害小知識”,積極向廣大人民群眾普及海洋災害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

此次系列活動的舉辦,喚起社會各界對防災減災的關注,進一步強化了公眾對海洋災害的防范意識,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