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長孟凡利代表:加快打造一批能夠參與全球競爭的企業集團

潘俊強

2020年05月27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動制造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要加快實施新舊動能轉換,著力在提升發展質量、增強發展后勁、釋放發展活力、優化發展環境上下功夫。”山東省青島市市長孟凡利代表說,要抓好市場主體尤其是科技型企業培育,加快實現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增強發展新動能。要持續提升優勢產業,加快打造一批能夠參與全球競爭的企業集團。青島目前已形成包含智能家電、海洋交通運輸、醫藥康養等在內的“雁陣形”產業集群。

孟凡利代表說,要把打造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產業升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保障,切實提高企業投資貿易和個人工作生活便利化水平。突出法治化,增強法治意識和契約精神,營造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環境。突出市場化,持續打造審批事項最少、政務服務最好、審批速度最快的一流營商環境。突出便利化,持續抓好流程再造、數字政府、政務公開,切實提高政務服務效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7日 10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