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萊蕪區調研時強調:搶抓機遇加壓奮進 爭當省會建設發展排頭兵

2020年05月22日09:3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萊蕪區調研時強調:搶抓機遇加壓奮進 爭當省會建設發展排頭兵

21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萊蕪區調研時強調,要抓住歷史機遇,加快動能轉換,深化改革攻堅,堅持民生優先,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做好行政區劃調整后續工作,努力爭當省會建設發展排頭兵。

孫立成先后來到萊蕪醫藥產業園、山東阿爾普爾節能裝備有限公司高效熱能機組制造項目現場、山東能源重裝集團萊蕪裝備制造有限公司、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一期總裝車間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園區企業運營情況的匯報,仔細察看重點項目建設情況,詳細了解項目推進、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孫立成聽取了萊蕪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工作匯報,對萊蕪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孫立成指出,當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吃緊較勁的時候。萊蕪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兩會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推動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咬定既定目標任務,保持攻堅干勁,以“雙勝利”的實際成效彰顯萊蕪擔當。

孫立成強調,要抓住歷史機遇,努力爭當省會建設發展排頭兵。緊盯省會副中心目標定位,抓住用好加快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提升境界標准,自我加壓奮進,自覺對標省委對濟南提出的新目標、新定位、新要求,各方面工作都以此來謀劃、來推進,在省會新一輪發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快動能轉換,努力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聚焦龍頭帶動,做好產業配套的文章;聚焦鋼鐵轉型,做好提質增效的文章;聚焦壯大特色,做好品牌培育的文章。要深化改革攻堅,以思想解放引領改革,以問題導向推進改革,以務實作風保障改革,確實用好“關鍵一招”。要堅持民生優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生態環保擺在突出位置,著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著力維護社會穩定大局,讓群眾切實感受到行政區劃調整帶來的便利和實惠。要狠抓全面從嚴管黨,扛牢主體責任,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從嚴正風肅紀,為奪取“雙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障。要把持續做好行政區劃調整后續工作擺上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進一步理順體制機制,解決遇到的問題矛盾,真正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推動發展的創造力凝聚力。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