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第二次專題會議

2020年05月19日08:5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第二次專題會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第二次專題會議

  扎實做好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實施規劃編制工作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5月18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第二次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論述,聽取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實施規劃編制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劉家義強調,要深度融入國家戰略,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等統籌謀劃、一體推進。要從歷史和國家發展大局的高度,加強頂層設計,突出山東特色,把生態保護寓於高質量發展之中,在生態保護前提下推動高質量發展。山東省實施規劃的編制,要緊扣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主題,與國家有關規劃、山東省“十四五”規劃和其他專項規劃緊密銜接。沿黃九市要因地制宜優化產業結構和布局,努力構建現代經濟體系。要充分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的作用,統籌推進科技教育、鄉村振興等工作,加強黃河文化的研究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打造黃河系列品牌,全力以赴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

  省領導王書堅、凌文、於國安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孫先凱 張國棟 盧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