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2020年05月10日08:50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山東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推動中醫藥守正創新傳承發展

  5月9日上午,山東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發展的重要論述,聽取全省中醫藥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規則》和《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細則》,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促進中醫藥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楊東奇、孫立成、孫繼業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發展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總書記重要論述,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好守正和創新的關系,確保中醫藥經典傳承不走樣,推動中醫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做到“傳承不泥古,創新不離宗”。

  會議強調,要加快健全完善中醫醫療服務體系,推動中醫醫療機構縣域全覆蓋,實施各類中醫醫療機構提升工程,嚴格機構建設標准、從業人員資質,堅持中西醫並重,推動中醫藥和西醫藥相互融合、相互補充、協調發展。要強化中醫藥科研創新,緊緊圍繞臨床應用、結合中醫藥產業發展開展科研攻關,探索適合中醫藥科研創新、成果轉化的有效政策和管理方式,不斷推出新成果、新技術、新專利。要建設高水平人才隊伍,創新人才政策,引進頂尖和高層次人才,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和評價制度,涌現更多國醫大師和百姓信任的好醫生。要促進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把中醫藥產業與現代高效農業、醫養健康、文化旅游有機融合,策劃實施一批重點產業項目,培育發展特色優質中藥材,重點支持龍頭企業發展,積極推進“中醫藥+”,培育大健康產業。要加快改革和制度創新,在教育教學、人才隊伍、醫療服務體系、科學研究、職稱評聘、中藥標准鑒定、價格機制、醫保支付、績效考核等方面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完善政策體系,增創制度優勢。要嚴格落實責任,領導小組和各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山東落地生根。(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