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出台創建節約型機關實施方案

2022年底70%以上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完成創建

2020年05月07日08: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出台創建節約型機關實施方案

  為推動黨政機關厲行勤儉節約,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降低機關運行成本,山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日前出台《山東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在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全面深入開展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

  《方案》提出,按照到2022年底,70%左右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要求的目標,山東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到2020年底要達到30%以上完成創建,到2021年底要達到50%以上完成創建,到2022年底要達到70%以上完成創建。在創建基礎上,遴選樹立一批全省節約型機關先進單位。

  《方案》明確,創建內容包括四部分。一是完善制度體系。健全節約能源資源管理制度,明確管理機構和工作職責,設置能源資源管理崗位等。二是推行綠色辦公。推進無紙化辦公,合理設置空調溫度,帶頭踐行綠色出行等。三是實行生活垃圾分類。率先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制度等。四是開展宣傳教育。《方案》對省級黨政機關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程序作了規定,分為申報、創建、自評、核查等步驟。各機關於2020年6月底前完成創建方案的制定、申報,確定各自創建時限,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審核備案后予以公示。創建期滿后,先由各機關開展自評,再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會同相關職能部門進行核查。達到節約型機關評價標准的黨政機關,授予“節約型機關”稱號。市縣黨政機關參照省級黨政機關的創建步驟組織實施。

  據悉,山東省節約型機關評價採取定性評價與定量評價相結合的方式,評價內容由基礎評價和附加評價兩部分組成,總分105分。總得分80分(含)以上且“強化目標管理”評價單元為“完成”等級的黨政機關,可以認定為節約型機關。(趙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