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單寶瓶:工作中向我看齊

2020年05月05日17:4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單寶瓶:工作中向我看齊

單寶瓶,新郎希努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西裝二廠一線上衣車間主任。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是單寶瓶擔任車間主任以來,需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根據每個員工的工作能力,引導職工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質量標准。所在車間日產量由原來的800條/天,提升到1200條/天。帶領團隊先后攻克36項服裝裁剪、縫制工藝等創新項目,累計為公司節約生產成本400余萬元。在英國馬特蘭晚禮服款的制作過程中,針對側縫上緞帶工序費時費力的情況,最終設計出禮服專用擼邊設備,由原來的三道工序簡化成一道工序,用工減少了三分之二,效率卻提高

多年來,單寶瓶認真鑽研服裝操作工藝,在提高生產質量上下功夫。將“下一道工序就是用戶”的工作理念始終貫穿在工作中,帶領的車間制作服裝產品返修率始終控制在0.5%之內,優等品率達到98%以上。2006年獲諸城市技能大賽服裝專業第一名及職工組服裝制作一等獎﹔2010年獲諸城市“鑫城杯”技能大賽職工組服裝縫紉二等獎﹔2014年獲諸城市技能大賽服裝縫紉比賽一等獎。

向我看齊是單寶瓶在工作中常說的一句話,嫻熟的技藝、熟練的裁剪讓大家佩服而又爭相效仿。在她的意識裡,沒有下班的時間觀念,沒有干活累的抱怨,隻要工作需要,再多的困難她都自己克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帶動身邊同事的工作熱情,得到了公司領導和員工的一致贊揚。

作為一名普通的一線技術工人,她堅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堅持 “精益求精、精雕細琢、追求完美、追求極致”的工匠精神,奔跑在服裝產業的大道上。(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