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市民安度“五一”假期

2020年04月30日08:28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市民安度“五一”假期

4月29日上午,濟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重點工作,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立成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各區縣、濟南高新區、南部山區、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萊蕪高新區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與會人員作了交流發言。

孫立成指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當前,“五一”假期即將到來,加上前期疫情防控等因素影響,廣大市民外出旅游的願望和需求比較強烈。這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來說是一次關鍵性考驗。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來考慮和安排,切實按照常態化防控要求推動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制度,確保指揮調度高效有序。要引導旅游景區、商業場所等做好應急預案,提供錯時、錯峰服務,全面落實分流、限流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員大量聚集。要抓好安全生產、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全市安全形勢穩定有序,讓廣大市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有序的“五一”假期。

市領導蔣曉光、王桂英出席會議。會議採取視頻形式舉行,各區縣、各功能區設分會場收聽收看。(王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