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電商平台發展情況時強調:搶抓重大機遇發展電商經濟 全力打造直播經濟總部基地

2020年04月28日09:09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電商平台發展情況時強調:搶抓重大機遇發展電商經濟 全力打造直播經濟總部基地

4月27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調研電商平台發展情況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搶抓當前重大機遇,加快發展電商經濟,全力打造直播經濟總部基地。

孫立成首先來到山東奔跑吧貝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察看短視頻創作和在線“直播帶貨”現場,走進直播間為平陰玫瑰鮮花餅“代言”,鼓勵企業抓住線上經濟快速發展的大好機遇,乘勢而上,做大做強。在韓都衣舍電子商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孫立成察看了智匯藍海孵化基地入孵電商企業,詢問企業發展中有什麼困難,強調要全力以赴為企業做好服務,努力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孫立成還來到山東中商惠民集團,察看公司O2O線上線下融合新零售發展情況,希望企業再接再厲,進一步發展壯大。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電商企業代表圍繞充分發揮電商平台優勢,進一步激發新業態活力談體會、談問題、談建議,與會同志作了交流發言。孫立成不時與大家交流,就有關問題進行探討。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強調,電商不僅可以幫助群眾脫貧,而且還能助推鄉村振興,大有可為。時代催生了互聯網,當前電商經濟迎來了百年未有之機遇。雖然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巨大沖擊,但也要認識到全球產業鏈重塑帶來了重大發展機遇。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看到危中有機,特別是對互聯網經濟來說機大於危,電商經濟已經成為對沖疫情影響、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抓手,要搶抓當前面臨的重大發展機遇,乘勢而上,加快發展,迅速實現做大做強。

孫立成強調,要發展電商經濟,全力打造直播經濟總部基地。要把這一目標作為濟南市產業發展的重要戰略選擇,納入整體發展規劃,推動全市電商經濟特別是直播經濟發展壯大。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領導機制,實施領導干部挂鉤聯系重點電商平台制度,及時聽取企業意見建議,幫助他們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培育產業生態,科學制定規劃,合理布局電商基地,針對不同行業、不同企業量身打造配套政策。要強化權益保護,努力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依法保護企業和企業家的合法權益,為各類企業和企業家創新創業提供有力保障,讓他們安心創業、放心發展。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副市長尹清忠參加活動。(王彬 攝影 張一)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