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以嚴實作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2020年04月28日08:4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以嚴實作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以嚴實作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4月27日下午,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論述和中央有關文件,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李干杰、楊東奇、陳輻寬、王可、關志鷗作了重點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央連續兩年印發解決形式主義問題的有關通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既要看到表象也要深挖根源,既要立足當前又要著眼長遠,既要著力治標又要注重治本,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必須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以實際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定理想信念,經常對標對表,擦拭叩問初心,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實際、深入基層,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必須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切實改進文風會風,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讓基層干部騰出更多精力狠抓落實。必須強化擔當精神,提升領導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善於抓主要矛盾,解決突出問題,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必須深化改革創新,查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產生的深層次原因,從體制機制、工作程序、督查考核等方面加以改進,鏟除問題滋生土壤。領導干部要發揮好表率作用,從省委常委會做起,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帶頭自覺接受監督,在開會、發文、調研、督導等方面帶頭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上率下作示范,在全省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