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省總灣長會議召開

咬定目標夯實基礎創新機制推進灣長制工作取得更加積極成效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2020年04月16日09:1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咬定目標夯實基礎創新機制推進灣長制工作取得更加積極成效

4月15日下午,2020年省總灣長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略海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總結去年灣長制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總灣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副總灣長楊東奇出席。

會議指出,水是山東發展的命門。當前我省嚴重干旱與嚴重水患並存,根本原因是水利設施、水利工程嚴重不足造成的工程性缺水。山東因水而興,必須因水而強、因水而勝。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增強大興水利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按照先內后外、先近后遠、先易后難的思路,暢通完善水網水系,加強水利工程、節水工程、環境保護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建設,強化水資源保護開發利用,切實根治水患、防治干旱。

會議強調,過去一年,各級黨委和政府、各級灣長認真履職盡責,推進灣長制工作取得積極進展。要抓住機遇、咬定目標,抓好陸源入海污染管控,大力推進生態保護修復,深化海水養殖清理整治,強化海洋垃圾污染防治,抓住關鍵環節,實施重點突破。要把各項基礎性工作做牢固,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摸清底數,搭建平台,提升海洋生態環境治理效能。要創新機制,探索建立“一灣一策”、生態補償和陸海統籌監管等機制,把灣長制與河長制、湖長制銜接起來,切實加強陸海統籌、海河聯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領導,各級灣長、有關部門單位、企業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凝聚合力,狠抓落實,齊心協力做好灣長制各項工作。

省副總灣長王書堅、於國安和省灣長制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張國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