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縣消防救援大隊:精准發力 打響年度目標任務開局戰

2020年04月15日09:4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蘭陵縣消防救援大隊:精准發力 打響年度目標任務開局戰

人民網臨沂4月15日電 2020年以來,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消防救援大隊立足新起點,研判新形勢,破立結合,精准發力,統籌重點工作齊頭並進,下好亮點工作先手棋,堅定以“起步就是沖鋒”的姿態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為本年度工作“奠穩基、開好頭”,全力以赴開創蘭陵消防救援事業新局面。

畫實“規劃圖” 多點齊頭並進

擎畫藍圖,圍繞中心。堅決圍繞隊伍管理和火災防控“兩個穩定”總體目標,抓緊抓實火災防控和滅火救援“兩大主業”,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和轉型升級“兩個大局”,制定重點任務責任分解表,將全年50余項重點工作任務逐一列表推進,讓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標,扎實做好全年工作的謀篇布局。

專班盯靠,突出亮點。對照《2020年全市消防救援隊伍重點工作任務分工》要求,及時召開專題會議,成立大隊主官為組長的工作專班並建立運行機制,將年度重點工作目標篩選建立“亮點清單”,集全員之智、施個性之長,對亮點工作篩選加工、包裝涂色,進一步量化任務、拉高標准,明確時限、責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圖作戰。

認真履責,突破難點。按照上級“三定”落編定位后的新編制、新崗位、新職責的各項要求,主動扛責擔當,自覺履職奉獻。市、縣兩級主要領導先后6次對大隊工作作出批示和肯定,展現出大隊整體工作穩中有進、難點工作有突破,亮點工作有先手的走勢局面。

搭建“微平台” 多線橫縱比超

分類定標明任務。以貫徹《基層建設綱要》為主線,借力“提質強能年”為載體,針對崗位練兵、隊伍管理、黨組織建設、后勤保障、防火監督等多線工作並行而又有時相交特點,分類制定不同的任務標准,縱向看,橫向比,建立評價指標體系,使各項工作評有依據、定有標尺,讓基層隊站在正規化建設定位中做到干有目標、追有標杆、趕有方向。

全面達標促提升。大隊工作專班建立月通報、季度會商、半年總結、全年考評制度,對“挂圖”任務紅橙黃圈注,實施分類預警,按照推進程度依次標注為“已完成、待完成、未完成”三類,促使各階段工作爭星提檔、全面進步,確保全年工作謀劃有方向、任務推進有章法、責任落實有保障、業績成效有聲音。

形成合力求實效。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業務工作,以實際行動把總隊、支隊黨委部署落實到具體思路、具體舉措上,落實到具體事、具體人上,分類別具體指導,整體推進工作往細處抓,往實裡做。

織密“導向網” 全面提質增效

大調研,直面問題導向。大隊主官先后12次到基層隊站專題調研,與150余名指戰員開展“一對一、面對面”座談,雙向聽取意見建議,檢視存在問題,傾聽心聲,採納意見。設置意見箱、開通網上信箱等,廣泛接受工作意見建議,充分了解隊伍現狀,以問題為導向,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破解制約轉型升級發展的突出問題。

大討論,強固轉型升級動力。高標准開展“強黨性、學規矩”、“踐行訓詞精神,擔當神聖使命,堅持五個不動搖”研討交流,通過大學習、大討論,統一思想提振精氣神,不斷推動隊伍建設在固強補弱、爬坡較勁中穩步向前。

大提升,樹立目標導向。對標“兩嚴兩准”總要求,圍繞“提質強能年”工作部署,大隊拋棄不合時宜的老觀念、老套路,破除思維定勢,轉改作風,籌劃創新,精准施策,啟動20余項隊伍管理規章制度的立、改、廢、釋工作,持續推進正規化建設,打造“沂蒙消防品牌”,傳遞“蘭陵聲音”。(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