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到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

2021年04月21日10: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1日电 4月20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到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区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纪亮陪同活动。

江山一行首先察看了车辆装备和营房建设情况,观摩了液压工作组训练科目、云梯救援,了解了泉城广场消防救援站战斗班正规化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历下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区消防工作情况,江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江山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山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消防安全风险,补足短板、提升标杆,着力解决好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强化消防设备投入和消防队伍配备,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

区委、区政府督查专员,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