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噴火兵實噴現場:火龍突擊顯神威

2020年04月02日09:4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直擊噴火兵實噴現場:火龍突擊顯神威

考核前,班長骨干檢查噴火槍。

  考核前,班長骨干檢查噴火槍。

  “噴火!”隨著指揮員下達實噴口令,一條條火龍噴射而出,精准命中目標。日前,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緊貼訓練實際,扎實開展多種姿勢實噴訓練考核,夯實專業訓練基礎,錘煉官兵血性膽魄,檢驗官兵實戰能力。

  噴火兵一直以來被譽為“戰場火龍”,是令敵人膽寒的一支奇兵,山地、島嶼、坑道、壕溝,到處都有他們的颯爽身影。在噴火現場,噴火兵要躍進一定距離,到達作業區,再進行噴火。噴火兵從臥倒出槍、憋氣挺腰、人槍合一、瞄准擊發、整個動作一氣呵成,頃刻間,一條條火龍直擊目標。

  據了解,實噴訓練風險高、難度大。該旅科學制定訓練計劃,多次組織模擬訓練,避免安全事故發生。此外,連隊骨干還為官兵進行實噴操作規范,確保參訓官兵都能熟練掌握實噴的方法及流程,提升訓練質效。噴火器殺傷威力大,所噴出的火焰射流能順塹壕、坑道、殺傷隱蔽處目標。噴火瞬間會產生巨大后坐力,稍有不慎就會有跳槍、甩槍的情況發生,操作難度高,危險系數大,對噴火兵的技能和心理是一種極大的挑戰。

  此次實噴作業,該旅突出專業技能和戰場應變訓練,重點對臥姿、跪姿、立姿三種噴火姿勢訓練考核,採取逐人實施、連貫作業方式進行實噴作業。(攝影報道:王揚 李國超 殷孫財 侯雲超)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