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印刷龍頭企業世紀開元完成億元級C輪融資

2020年04月02日18: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世紀開元公司內景

人民網濟南4月2日電 近日,互聯網印刷龍頭企業山東世紀開元電子商務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世紀開元)宣布完成億元級C輪融資,該輪融資由深創投領投,毅達資本跟投。此前,世紀開元分別於2015年完成A輪融資,投資方為鼎龍股份﹔2018年完成B輪融資,投資方為毅達資本。

總部位於濟南的世紀開元是國內領先的互聯網印刷企業,專注於小批量、定制化的影像及印刷服務,構建起了獲取、處理並交付大規模、小批量訂單的核心能力。借助其印刷產業互聯網平台,打通線上、線下渠道,形成以移動端、PC端、實體店為一體的全渠道服務網絡,在照片沖印、照片書、畫冊、宣傳單頁、紙杯等多個產品類目裡均佔據了線上第一的市場份額,截至2020年2月,世紀開元已累計服務了700萬中小微企業用戶和2000萬個人用戶。

世紀開元董事長郭志強

近年來,世紀開元亮點頻現,連續四年(2016-2019年)蟬聯“中國印刷互聯網品牌冠軍”,連續八年(2012-2019年)蟬聯“天貓雙11個性定制類目冠軍”,連續兩年(2018-2019年)獲評“中國印刷包裝企業100強”,並成為榜單中唯一的互聯網企業。此外,世紀開元入選了國家新聞出版署印刷智能制造示范和試點項目(2018年),並入選山東“准獨角獸”企業、山東瞪羚企業、山東單項冠軍企業、山東“隱形冠軍”企業、山東文化企業30強等一系列重磅名單,成為山東省“互聯網+實體經濟”的典型企業。

今年,世紀開元再次得到了資本的青睞,順利完成了C輪融資,成功引入了新的投資機構深創投,毅達資本持續加碼跟投。世紀開元高管人士表示,借助資本的力量,未來將會對線上線下業務做進一步的一體化布局,加速企業發展,力爭為中小微企業和個人用戶提供更快捷、更具性價比的一站式場景化印刷服務。

針對此次融資,深創投董事總經理山東區負責人杜力表示,世紀開元作為互聯網印刷行業領導品牌,開創了獨特的商業模式,打造了服務小批量個性化訂單的核心能力,獲得了快速的成長。深創投以發現並成就偉大企業為使命,致力於做創新價值的發掘者和培育者,投資世紀開元,既表明我們看好這一市場,也表明我們看好這家企業以及企業的核心團隊。

毅達資本合伙人劉敏表示,個性化定制、按需印刷是全球印刷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世紀開元用幾年的時間研發打磨出通過線上和線下雙渠道收集訂單、系統自動排版、生產並進行產品分發的智能化操作系統,公司同時運營了數萬名設計師入駐的創意設計服務平台,實現了用最低的成本完成用戶個性化定制的目標。我們看好中國的商務印刷市場,看好世紀開元符合未來生產組織方式和消費需求的業務模式,也看好這支有活力、有執行力的團隊。(王晴)

世紀開元智能工廠車間內景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