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主要指标良好增长 上半年股票融资90.7亿元

2020年07月17日15: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17日电(张代生)17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金融业主要指标实现良好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多增,贷款增量与去年全年增量基本持平,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下降。

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介绍,上半年,山东省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山东省政府与上海证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上海证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山东基地、科创板山东服务基地,其中科创板山东服务基地是全国首家。

山东省加大上市后备资源挖掘培训力度,培训优质企业1000余家。今年上半年,山东新增上市公司6家,已过会和已核准公司10家。全省在审企业37家,同比增加15家,其中科创板12家;辅导企业91家,同比增加34家。新三板精选层累计已有7家企业申报获股转系统受理,受理数量居全国第二。上半年,山东股票融资90.7亿元。

同时,山东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金融保障力度。出台了《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和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外贸企业出口订单融资封闭运行试点方案》,指导金融机构制定操作指引并加强宣传。截至6月末,山东省内16家全国性银行分支机构为258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64.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5%,扣除贴息后实际贷款成本1.25%。2月1日—6月3日,累计为20353户企业减免利息6.6亿元;为33.69万户(次)企业办理资金续接业务,涉及贷款3888.56亿元。截至6月5日,山东省主要银行机构累计向1268家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新发放贷款3013.44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山东的金融辅导工作已经全面深入展开。在组建金融辅导队、推动入企对接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指导帮助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对企业续贷、增贷、降低利率等合理需求,全力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6月末,山东纳入金融辅导企业共28540家,有融资需求企业13160家,涉及金额3998.5亿元,其中已解决融资需求企业8847家,涉及金额2254.47亿元;正在办理企业2620家,涉及金额1255.98亿元。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