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武警官兵助力扶貧產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30日13:4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廣西柳州:武警官兵助力扶貧產業復工復產

2020年3月26日,白雲鄉扶貧點春暖花開萬物復蘇。

  2020年3月26日,白雲鄉扶貧點春暖花開萬物復蘇。

  受疫情影響,武警廣西總隊柳州支隊援建的扶貧香菇種植基地出現大量香菇滯銷問題,得知情況后,官兵們迅速趕赴扶貧點,根據當前的實際情況,與貧困戶的鄉親們共商對策、解決難題。

  2019年至今,武警柳州支隊先后投入39萬元用於定點扶貧,為大山深處的13戶貧困戶建立起了食用菌生產合作社。參加合作社的鄉親們,每年不僅可以從合作社拿到分紅,還可以到食用菌大棚做工,每天拿到一兩百元的工資。今年2月份以來,香菇開始大面積豐收,每天的產量在500斤以上,高峰時可以達到2000斤左右。然而,在香菇產量提升之際卻受疫情影響,不僅部分香菇來不及採摘,更多摘下的也無法外運,這讓合作社群眾焦急萬分。

  貧困群眾的難事急事,就是官兵心頭的大事。支隊工作組在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情況下,第一時間趕赴扶貧點為鄉親們解難幫困。他們一方面抓緊動員一些駐地廠商、群眾等攜手幫助購買香菇、拓寬銷路,另一方面積極動員周邊群眾走進香菇基地,與武警官兵、貧困群眾共同進行採摘,同時又協調駐地生鮮配送企業派出專車進行運輸。僅3月26日當天,官兵就和鄉親們一起採摘香菇1200公斤,通過配送專車將新鮮的香菇投放市場。與此同時,他們還協調購買了食用菌專用烘干機,鼓勵群眾將部分無法外運的香菇制作成香菇干進行保存和出售,有效地避免了損失,增加了經濟收益。

  融水縣大坡村白南屯群眾鳳汪梅激動地說:“大棚裡面一共裝了5萬多根香菇棒,平均每天產量近1000斤,就是賣不出去,著急死了。武警官兵又來到這裡和我們共同解決問題,心裡特別高興。隻要香菇能賣的出去,我們就可以順利脫貧了。”

  據支隊政治工作部吳俊主任介紹,截至目前,武警柳州支隊定點扶貧的大坡村白難屯的13戶貧困群眾已經有11戶脫貧摘帽。 (攝影報道:王偉 侯旭達)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