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庄市委書記李峰:分秒必爭奮力跑出棗庄發展“加速度”

2020年03月19日08:5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棗庄市委書記李峰:分秒必爭奮力跑出棗庄發展“加速度”

  攻堅如同行軍打仗,分秒必爭。我們唯有上緊發條、踩足油門,聚焦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同時間賽跑、以實干開路、靠攻堅闖關,切實把疫情造成的時間損失、工作損失、發展損失奪回來。

  在流程再造和重點領域改革上提速加力。突出問題導向。緊盯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資源環境、對外開放等短板弱項,奔著問題去,跟著問題走,拉出攻堅清單,集中優勢力量,打通症結堵點,不斷加固全面小康的底板。突出改革賦能。全面深化“一次辦好”、財稅金融、國企國資、人才科教等基礎性、關鍵性改革,堅決破除無效制度,改造繁冗流程,賦予創新轉型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新活力。在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開發區“畝產效益”評價改革、國企混改模式創新等方面,加快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放大、可推廣的改革成果。突出真抓實干。堅持改革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責任化,以“三倒機制”為抓手,對重點改革事項實行結果倒逼、過程倒推、責任倒查,動真碰硬推動改革落實。

  在政策落地和企業復工復產上提速加力。對沖疫情影響,當務之急是保市場主體,讓普惠政策“雪中送炭”,讓幫扶措施“精准滴灌”。一是立足細。對國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集成創新、打包成冊,逐條分解細化、配套細則,明確責任人、繪好流程圖、發放明白紙,誰牽頭的政策誰一跟到底,誰負責對接誰全程靠上。二是立足准。開展政策進企、要素助企、減負惠企、服務暖企、創新強企“五大行動”,把政策紅包送下去,把問題訴求帶上來,為企業送去“及時雨”。三是立足快。開辟“一站式”通道,所有政策集中到政務服務窗口,推行“不見面”在線辦理,強化容缺受理、特事特辦、全程網辦,最大限度精簡手續,提升審批效率,叫響“棗辦好”品牌。

  在項目建設和擴大有效投資上提速加力。超前研判抓儲備。成立項目策劃專班,搶抓國家“新基建”政策窗口期,圍繞智能制造、數字經濟、公共衛生、基礎設施等領域,精心策劃、包裝、儲備一批重點項目,用足用好即報即審機制,爭取更多項目納入上級盤子。馬不停蹄抓開工。完善“要素跟著項目走”保障機制,推動總投資1800多億元的110個市級重點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投產快達效。創新方式抓招引。力爭全市新開工過億元項目200個以上,謀劃招引50億元項目20個以上,引進高層次人才100人以上。全力以赴抓外資。扎實推進棗庄內陸港、海關特殊監管區建設。大力實施境內外市場開拓計劃,讓更多的棗庄產品走出去、把更多的外資企業引進來。(張環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