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冠肺炎病例治愈率98.3% 12市實現“清零”

2020年03月17日10:4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17日電(宋翠)記者從山東省政府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3月16日24時,山東省本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59例,治愈出院746例,治愈率98.3%。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馬立新在會上介紹說,山東現有住院病例6例,分布在濟南(1例)、青島(1例)、濟寧(4例)3市,均為輕型和普通型病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7577人(含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尚有50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除青島外,東營市一直未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濟寧市連續15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其他13市已至少連續24天沒有本地新增確診病例。淄博、棗庄、煙台、濰坊、泰安、威海、日照、臨沂、德州、聊城、濱州、菏澤12個市實現本地住院病人“清零”。青島、德州分別發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各1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自3月7日24時起,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調整為Ⅱ級響應。根據3月15日縣域疫情風險等級評估結果,除青島市市北區為中風險外,其他136個縣(市、區)均為低風險。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