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龍口市召開脫貧攻堅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3月15日16:1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5日電 近日,山東省龍口市召開脫貧攻堅工作部署會議,龍口市委書記韓世軍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呂波,市委副書記馬吉嘉出席會議。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風向標”意識,切實以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扎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真正把這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抓好政策兌現,市住建、教體、衛健、醫保、水務、民政、殘聯等重點行業部門要緊盯關鍵重點,全力抓好行業政策落實﹔各鎮街區要逐村逐戶逐人排查扶貧政策兌現情況,確保貧困戶各項扶貧政策應享盡享,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要全力攻堅克難,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聚焦難點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以“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的韌勁,拿出攻堅精神、攻堅姿態和攻堅節奏,精准研究、精准施策、精准落實,全面提升脫貧攻堅的成色。

會議強調,要優化干事作風,全體市級領導、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鎮街區黨委書記、各幫扶責任人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勇於擔當,以過硬的作風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強化督導檢查,要將從嚴從實的標准貫穿督查過程始終,真正奔著問題去,盯著弱項查,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和疑點,致力把問題找准找全,拉出單子、建立台賬,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全程跟蹤抓好整改。要建立長效機制,對退出的貧困人口,要保持現有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同時,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結合起來,多措並舉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確保我市脫貧攻堅工作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欒玥)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