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龙口市开展校园人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4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4日电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打牢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4月20日、21日,龙口市住建局、教体局组织新民、复粹等多所学校开展“心系安全、警钟长鸣”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人防移动指挥平台空袭警报的拉响,新民学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各位老师引导教室内学生抱头弯腰,利用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学校安全地带,活动共用时3分2秒,参加演练5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同时,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市住建局人防办针对防洪涝、地震、地质、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事故,开展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龙口市教育局、教体局共组织10所学校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也对学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组织体系进行了综合检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安全教育目的。(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