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政情|山東1月公示的4名“60后”干部已全部履新

2020年03月09日08:52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齊魯政情|山東1月公示的4名“60后”干部已全部履新

3月8日上午,膠州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會上,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偉宣布山東省委決定:劉建軍任青島市委常委、膠州市委書記。

至此,山東1月5日公示的4名干部,已全部履新。

1月5日,山東省委組織部發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共有4人將出任設區市廳級領導職務。其中,3人擬任正廳級領導,1人擬任副廳級領導,分別是:

邊祥慧,女,漢族,1963年5月生,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現任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擬任設區市正廳級領導職務。

劉建軍,男,漢族,1968年9月生,大學學歷,工程碩士學位,中共黨員。現任青島市副市長,擬任設區市正廳級領導職務。

孫永紅,男,漢族,1968年6月生,在職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現任膠州市委書記(副廳級),擬任設區市正廳級領導職務。

宋振波,男,漢族,1964年3月生,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現任淄博市臨淄區委書記,擬任設區市副廳級領導職務。

10天后,宋振波的新職務最先公開:1月15日,淄博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次會議,決定任命宋振波為市政府副市長。

據淄博市政府官網公布的簡歷信息,宋振波擔任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這意味著去年12月楊洪濤調任德州后,其留下的職位空缺,已經由宋振波完成補位。

簡歷信息顯示,1964年出生的宋振波是山東桓台人,曾在淄博市委組織部、周村區、臨淄區任職多年。2018年7月,他在臨淄區委書記任上被表彰為“全省擔當作為好書記”。

1月23日,黃島區領導干部會議上,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偉宣布省委決定:孫永紅任青島市委常委、黃島區委書記。

出生於1968年的孫永紅是山東即墨人,2002年12月出任膠州市委常委,開始了在膠州的仕途,陸續擔任膠州市委組織部部長,膠州市副市長,膠州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市長,膠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市委書記等職務。

孫永紅主政期間,膠州發展勢頭強勁,擔當國家戰略的上合示范區、運行等級最高的4F級青島膠東國際機場都選擇了膠州,還有全國第一個國家級青島膠東臨空經濟示范區,這些變化著實引人注目。

1月23日,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出席。這是邊祥慧首次以濟南市委副書記身份出席官方政務活動。

邊祥慧曾先后在威海和青島擔任組織部部長。1963年出生的她是山東鄆城人,1983年7月山東工學院計算數學專業畢業,曾長期在山東省統計局工作,曾挂職墾利縣委副書記。邊祥慧是此次公示的4名干部中年齡最大的一位。

3月8日,膠州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偉宣布山東省委決定:劉建軍任青島市委常委、膠州市委書記。

劉建軍是山東高密人,擁有工程碩士學位,曾任青島市建設委員會城市建設管理處處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局長,市地鐵工程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青島市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等職務﹔任職青島市副市長期間,負責城市管理、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機場建設管理等工作。

(資料參考大眾日報、魯祖軒、青島政務網、淄博市政府官網、青島參閱等)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尹燕燕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