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消防:把雷鋒精神鐫刻在心 深深扎根岱頂

2020年03月08日11: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雷鋒精神,作為新時代的精神脊梁,代表著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的民族精神,一代又一代泰山消防救援站指戰員,把雷鋒精神鐫刻在心中,傳承著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深深的扎根在岱頂。

2005年,泰山消防救援站在南天門的平台上擺放了一張長桌,桌子不大,卻擺滿了大大小小的應急用品—急救藥箱、生活用品、旅游地圖、熱水壺等等。

一杯熱水、指引游覽路線、簡單的醫療幫助,溫暖著南來北往的游客。

2019年,新的泰山消防便民服務站投入使用,把長桌搬進了屋內,把流動變成了固定,手機充電站、便民服務手冊、飲水機的配備,進一步便利了登山游客,無論春夏秋冬,寒來暑往,亦或是水霧彌漫,風雨雪天,泰山便民服務站都會在岱頂為遠道而來的游客盡一份綿薄之力。

如今,消防站也在服務游客的過程中不斷升級,針對不同天氣,不同情況,將便民服務“流動”和“固定”相結合,在節假日及惡劣天氣主動走出去為游客服務,引導游客到便民服務站進行休息,進一步將服務游客的方式多樣化,不斷提升著消防站的服務理念。

一本本旅游指南,早已被每一名隊員熟記於心,隻為了能給遠道而來的游客提供一條最准確、最快速的游覽路線。

建隊24年以來,一代又一代泰山消防救援站指戰員,始終把雷鋒精神融入自己的品格,以實干篤定前行。

暴雪過后的泰山盤道讓游客望而卻步,一望無際的盤道看不到台階路面,數名游客焦急的在南天門等待,為了游客能夠安全下山,消防站指戰員頂著零下十幾度的低溫,從南天門一路向下,沿著盤道清掃積雪。

每年冬天大雪過后,指戰員都會第一時間走出營區清掃積雪,為過往的游客開辟一條安全通道。

為提升轄區單位員工及登山游客的防火意識,消防站組織成立岱頂組織火源管控巡查隊,主動走進駐山單位,對南天門管理區、岱頂派出所、索道站等單位工作人員進行火源管控培訓,在節假日及旅游旺季對登山游客進行防火知識宣傳。

2019年,泰山消防救援站指戰員再一次走進了貧困家庭高飛的家裡,看著13年前那個一臉膽怯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名大學生,感到滿滿的欣慰﹔如今,指戰員又與另外一對姐弟倆結成了幫扶對象,連續5年,無論是老隊員還是剛入隊的新隊員,都會積極的盡一份綿薄之力,將愛心接力下去。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建隊24年以來,雷鋒精神始終煥發著永恆的魅力和光彩,激勵著每一名泰山消防救援站指戰員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私奉獻,把雷鋒精神融於血液,刻於骨髓,讓雷鋒旗幟在泰山之巔高高飄揚。(光華 鞏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