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泰安濱州督導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主動作為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復工達產

2020年03月06日09:3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泰安濱州督導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主動作為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復工達產

劉家義在泰安濱州督導調研時強調

搶抓機遇主動作為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復工達產

3月4日至5日,省委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來到泰安和濱州市,就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督導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抓緊抓實疫情防控,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當前正值春耕生產的關鍵時期,農時緊迫。劉家義來到肥城市金豐糧食專業合作社,察看麥苗長勢和土壤墒情,詳細詢問良種選育、麥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合作社經營情況。在山東農大肥業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疫情防控和職工工作生活情況,要求確保嚴防疫情,開足馬力生產春耕所需化肥。在億利源清真肉類有限公司,察看肉牛屠宰加工包裝全過程,了解職工吃住行等環節防控工作,希望企業不斷提升產品質量,讓高品質牛肉走進千家萬戶。在濱州市張肖堂引黃灌區,聽取農業生產、水利工程建設有關情況匯報。劉家義強調,要抓好春季農業生產,推動農資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動物疫病防控,保障夏糧豐收和農業安全。要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強化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堅持集約高效用水,為高質量發展筑牢生態屏障。

劉家義十分關心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來到港資企業泰安隆泰金屬制品有限公司,了解近期訂單變化、工人復工、企業流動資金等情況,詢問企業還有哪些困難。在台資企業陽信縣長威電子有限公司,察看汽車用半導體分立器件生產工藝,詢問復工復產情況,希望企業抓住提前復工的機遇,加足馬力擴大生產,實現更好發展。在山東萬事達建筑鋼品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淨化板等疫情防控物資生產情況,了解建筑業產業互聯網發展情況,希望企業增強發展信心,盡快全面復工達產。劉家義還來到濱州渤海先進技術研究院、魏橋國科(濱州)科技園項目建設現場,聽取研究院總體情況介紹,察看工地建設進度,叮囑項目負責人,疫情防控和項目生產要兩手抓、兩不誤。

劉家義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雖然取得了階段性積極進展,但越到這個時候越不能麻痺大意,疫情防控須臾不可放鬆。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政策,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要抓住春季生產的黃金機遇期,提高企業復工復產效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要持續加大服務外資外企力度,營造更好營商環境,積極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產,鞏固提升我省開放發展水平。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積極作為,靠上工作,幫助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的困難,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戰大考中體現責任擔當、提升能力水平。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和泰安市、濱州市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孫先凱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