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到省中醫院檢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5日09:09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到省中醫院檢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在省中醫院檢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推動中醫藥在傳承創新中高質量發展

3月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來到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山東省中醫院,就中西醫結合防治新冠肺炎、中醫藥管理體制改革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疫情防控和科研攻關,進一步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

劉家義來到省中醫東院區,察看出入口登記和門診預檢分診情況,詳細了解新冠肺炎防治中藥制劑研發情況,觀看省中醫抗“疫”紀實展,希望醫院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快中醫藥防疫科研攻關,為疫情防控作出中醫藥貢獻。劉家義與在志願服務崗參與導醫服務的老黨員深入交流,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叮囑做好自身防護。劉家義向醫院發熱門診的醫護人員揮手致意,通過醫院負責人向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和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

王新陸 武繼彪 張永清 庄嚴 劉德會 丁書文 高元坤 張偉 劉維明

隨后,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王新陸、武繼彪、張永清、庄嚴、劉德會、丁書文、高元坤、張偉、劉維明等先后發言。劉家義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對中醫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瑰寶,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山東是中醫藥大省,中醫藥事業和產業必須高質量發展,加快由中醫藥大省向中醫藥強省轉變。要堅定文化自信,充分認識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厚植中醫藥發展的文化土壤。要守正創新,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傳承經典,改革創新,開放發展,走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發展路子。要抓住治病這個核心,提升臨床診療水平,不斷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認真總結疫情防控中的經驗和做法。要堅持統籌協調,堅持中西醫並重、中醫中藥兼顧,加強各級中醫院辦院模式、醫療資源、管理方式等方面的統籌,推動醫療、教學、科研、產業有機融合。要強化人才培養,結合醫養健康產業培育、醫養結合示范省建設,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培養造就一大批致力於中醫藥事業發展的頂尖專家、醫生、教師等人才,夯實中醫藥發展基礎,為建設健康山東貢獻力量。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立成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